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會見牙醫界商討修訂註冊條例建議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一月十八日)與牙醫業界主要團體代表會面,就修訂《牙醫註冊條例》交換意見。

 

  周一嶽和與會者就現行的《牙醫註冊條例》,是否能有效確保提供具質素的牙科護理服務予市民大眾方面,進行了具成果和建設性的對話。周一嶽尤其關注能為醫科專業及社會大眾帶來重大和直接效益的條例修訂。

 

  與會者一致認為應優先處理成立法定專科牙醫名冊,並支持政府的建議方向,於二○○五年專注進行與成立法定專科牙醫名冊相關的條例修訂。

 

  周一嶽說:「有關修訂可提供必需的法律依據,讓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發出專科牙醫的資格;這有助清晰制度,從而可加強對消費者的保障。」

 

  目前,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以行政制度,容許符合基本培訓和規定資歷的註冊牙醫,使用專科牙醫的名銜。現行制度未能完全清楚釐定專科登記的規定和程序。

 

  與會者在會上提議政府應在適當時候對《牙醫註冊條例》進行大規模的修訂,雖然與會者同時亦了解到有關工作相當複雜及需時。

 

  《牙醫註冊條例》規管牙醫在港註冊和執業。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是根據法例成立的法定組織,以執行條例的有關條文。

 

 

二○○五年一月十八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