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當局已即時啟動通報機制跟進輸港年花事件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表示,在接獲業界反映內地年花未能順利通關輸港,已即時啟動通報機制,跟進事件。

 

  發言人說,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在一月十七日接獲業界反映輸港年花滯粵後,已即時啟動通報機制,向內地檢驗檢疫部門查詢情況,獲悉內地加強對輸港年花的檢驗檢疫工作,因而令年花苗木未能盡早輸出。

 

  發言人續說,漁護署其後多次跟進事件,至昨日(一月二十四日)才獲廣東省深圳市人民政府來函通報,因廣東省部分地區發現紅火蟻傳入,深圳檢驗檢疫局於是啟動了應急措施,按規定對輸港花卉進行檢疫後,方可進入香港。

 

  漁護署會繼續透過兩地的通報機制,密切跟進事件。此外,漁護署已在邊境抽驗帶有泥土的植物,並到農場覆檢,到目前為止仍未有發現紅火蟻的出現。

 

 

二○○五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