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進一步增加農曆新年期間進口活雞供應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一月三十一日)表示,在與業界再度商討,並評估了市民的需要和風險控制等因素後,政府決定進一步放寬春節期間內地輸港的活雞數量。

 

  發言人說:「經與內地有關當局達成共識後,局方決定在農曆新年除夕前三天,即二月五、六及七日(農曆年廿七、廿八及廿九),暫時取消內地輸港活雞數目的上限。」

 

  發言人重申,目前零售市場每天可容納的活雞數量已顯著減少,但有鑑於農曆新年期間市民對活雞的需求大幅增加,而活雞的流通量和銷售情況在此期間亦比平時快速,因此可以容許暫時增加內地供港活雞的數量。

 

  為了確保市民的健康,有關部門會適當地調配資源,維持進口雞隻的衞生檢驗水平。此外,當局亦會加強留意,確保市場不會出現大量活雞囤積的情況。如有需要,會因應市場情況對活雞供應作出適當的調整。

 

 

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