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

< 返回

  政府今日(二月二日)宣布委任十名來自社福界、商界及學術界等的非官方成員,為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委員。

 

  十名獲委任人士分別是陳潔榮、劉惠靈牧師、李劉茱麗、馬紹良、莫邦豪教授、杜子瑩、王賜豪醫生、楊傳亮、楊寶坤和余國滔博士。委任由二月一日起生效,任期兩年。

 

  諮詢委員會由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擔任主席,負責審核攜手扶弱基金的申請,以及就基金的各項運作事宜提出意見。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歡迎委任十名來自社福界、商界、學術界及地區人士出任諮詢委員會委員,並期望他們對諮詢委員會作出貢獻。

 

  設立為數二億元的攜手扶弱基金,在於推動政府、商界和社福界三方合作,發展社會夥伴關係,扶助弱勢社群。當局會邀請社福界的非政府機構申請撥款。

 

  下列為各委員的背景簡介:

 

  陳潔榮是一名長期服務東區的委任區議員,與地區人士有廣泛的聯繫。

 

  劉惠靈牧師是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總幹事,該會提供一系列的福利服務;她亦曾任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

 

  李劉茱麗是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主席,她亦是康復諮詢委員會及社署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成員。

 

  馬紹良是鳳溪公立學校總幹事,亦是一名資訊科技專家,且熟悉政府運作。

 

  莫邦豪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及香港小童群益會主席。他對專上教育及提升能力的研究非常熟悉。

 

  杜子瑩是香港真光中學校長及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助理總監。她熱衷社會事務,並協助社署推行各項地區計劃、義務及青年服務。

 

  王賜豪醫生是同珍集團主席,活躍於商界及社福界。在商業方面,他是新界總商會副會長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理事;在社福方面,他曾任數個非政府機構的主席╱副主席。

 

  楊傳亮是執業會計師,亦是社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成員及其下推廣小組召集人,他就宣傳義務工作及公益金籌款,饒有經驗。

 

  楊寶坤是退休校長,亦十分活躍於社區服務,現於數個非政府機構出任執行委員,所涉福利服務範圍廣泛。他具備豐富的公共事務經驗,亦是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成員。

 

  余國滔博士是先達分析儀器有限公司總裁,亦是基督教勵行會執行委員會成員。該會為非政府資助的福利機構。

 

 

二○○五年二月二日(星期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