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公布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任命

< 返回

  政府今日公布(四月一日)再度委任鄔維庸醫生為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委員會)主席。


  現任成員高靜芝將獲委任為副主席,她自三年前委員會成立以來一直擔任成員。


  另外,五名人士獲委任為新成員,他們分別是鄒正林、關則輝、林正財醫生、劉嘉時和吳志榮。


  以上全部委任/再度委任將於二○○五年四月一日生效,全部任期為三年。


  鄒正林為黃大仙區議會委任議員,以及多個全港性行業組織的主席。他是一名商人,富有舉辦地區青少年活動的經驗。


  關則輝是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亦是社會福利署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的成員,一直致力推動商界參與義務工作。


  林正財醫生是基督教靈實協會總監,該協會提供福利和健康服務。他亦是西貢區議會議員,在動員地區組織支持發展社區計劃方面,富有經驗。


  劉嘉時為銀聯信託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熟悉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和社會資本的概念。


  吳志榮為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總主任,具備舉辦社區計劃的豐富經驗。他是社會福利署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的成員,也曾服務於幾個與福利事宜有關的委員會,例如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


  此外,七名現任成員獲再度委任兩年,他們是陳思堂醫生、郭鍵勳博士、梁文傑博士、曹啟樂、王紹爾、余秀珠和阮曾媛琪教授。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歡迎再度委任現任主席和成員,以及委任新副主席和其他成員。他表示,各成員來自不同的社會背景,期望他們對委員會作出貢獻,並繼續致力推動社會資本在香港的發展。


  周一嶽同時向三位離任的成員致謝,即方敏生、李張慧美和吳王依雯,感謝她們在任期間積極參與委員會的工作。


  三億元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在二○○二年成立,以鼓勵市民互助互愛,進一步建立社區支援和網絡,以及推動社區參與。委員會負責審批申請,以及向政府提供有關香港社會資本發展的建議。


  由二○○五年四月一日起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鄔維庸醫生, GBS, JP


副主席

高靜芝女士, JP


成員

陳思堂醫生, JP

鄒正林先生, MH

關則輝先生

郭鍵勳博士, JP

林正財醫生, JP

劉嘉時女士

梁文傑博士

吳志榮先生, JP

曹啟樂先生, MH

王紹爾先生, BBS, JP

余秀珠女士, MH

阮曾媛琪教授, JP







二○○五年四月一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