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成員

< 返回

  政府今日(四月一日)宣布,委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五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一名現任成員,全部任期為兩年,即日生效。


  五名新成員分別是黎嘉能教授、李金鴻先生、羅志力先生、莫乃光先生和翁以登博士。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林兆鑫教授則獲再度委任為醫管局成員。


  以下為各新成員的簡歷:


  黎嘉能教授為香港大學醫學院講座教授,以及瑪麗醫院內科部門主管。他是香港內科醫學院院長、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研究資助局生物學及醫學學科小組成員,以及養和醫院臨床檢討小組成員。在國際上,他擔任倫敦皇家內科醫學院的顧問、英國及愛爾蘭內科醫學會成員,以及Faculty of 1000 Medicine腎科評估局成員。


  李金鴻先生分別由一九九二年和一九九九年起擔任葛量洪醫院管治委員會成員和香港證券專業學會專業活動委員會成員。他亦曾服務於香港房屋協會轄下建築及招標小組委員會(一九九九至二○○一年)和監察委員會(二○○一至二○○四年)。他是貝克‧麥堅時律師事務所的主席和合伙人,自一九八一年起在香港執業。


  羅志力先生為香港律師會理事會成員,於二○○四年五月起出任該會副會長。他自一九七六年起在香港執業,現為胡關李羅律師行的合伙人。


  莫乃光先生是消費者委員會、數碼21策略諮詢委員會和交通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亦是香港資訊科技商會之前任會長及當然委員。他是全球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該公司是一家無線資訊科技的發展商。


  翁以登博士為香港總商會總裁,亦是香港學術評審局、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轄下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他擁有華盛頓大學數學博士學位。


  醫管局由一名主席、三名公職人員、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及二十三名非公職人士組成。董事局新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胡定旭先生, JP


成員:

陳清霞小姐, JP

陳萃菁小姐

陳韻雲女士, JP

蔣麗莉博士

方剛先生, JP

霍泰輝教授

何耀華博士

何承天先生, SBS, JP

郭家麒議員

黎嘉能教授

林兆鑫教授

李金鴻先生

李國麟博士

李聯偉先生

林李靜文女士, SBS, JP

羅志力先生,

盧重興先生, SBS

莫乃光先生

吳王依雯女士, JP

汪國成教授

翁以登博士, JP

任燕珍醫生, BBS

余嘯天先生, JP


公職人員:

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 JP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衞生)何淑兒小姐, JP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1 謝曼怡女士, JP


主要行政人員: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何兆煒醫生, JP







二○○五年四月一日(星期五)


附件
醫院管理局職權範圍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