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深圳雞場雞隻證實患上呼吸道炎症

< 返回

  就有報道指深圳寶安區一家雞場的雞隻出現異常情況而將大量隻雞坑埋,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今日(四月十一日)收到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的報告,證實有關雞場部分雞隻患上呼吸道炎症,該場其他活雞經禽流感快速測試後全部證實陰性。


  該局發言人說,據國家質檢總局表示,深圳寶安縣一家供港雞場於四月三日至十日,相繼有二百零三隻雞死亡,雞場獸醫進行解剖後,發現雞呼吸道有黏液、消化道有炎症。為避免波及該場其他活家禽,該雞場自行決定銷毀出現異常情況的兩棟禽舍的約八千隻雞。


  此外,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亦於四月十日派員到場現場檢查。結果顯示剩餘的雞舍沒有發現活禽健康有異常。而對該場其他活雞進行禽流感快速測試後,也證實全部陰性。同時為作進一步保障,深圳當局還對周圍的供港雞場進行了檢查,均沒有發現異常情況。


  發言人說:「呼吸道炎症是常見的雞隻病症。該病症不會影響人類,故此不會對公眾健康構成威脅。


  「雞場出現雞隻死亡的情況並非罕見,通常在雞場的正常死亡率大約是百分之五。而有關的深圳雞場共飼養了約十萬隻活家禽,在這次事件的死亡率只有百分之零點二。


  「這次事件顯示香港和內地就動物疫病的通報機制運作良好。


  「此外,我們會繼續按一貫的安排,對進口活家禽進行檢驗檢疫工作,以及監察本地家禽農場的情況。」









二○○五年四月十一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