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內地與香港共慶「北京+10」紀念活動暨研討會

< 返回

  婦女事務委員會和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今日(四月二十四日)率領香港婦女代表團前往北京,出席四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舉行的內地與香港共慶「北京+10」紀念活動暨研討會,藉以紀念第四屆世界婦女大會和《北京行動綱要》通過十周年。


  活動由婦女事務委員會、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合辦。行程包括研討會、參觀和遊覽活動。


  香港代表團由婦女事務委會主席梁劉柔芬擔任團長,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黎蕙明擔任副團長。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亦會赴京擔任研討會主禮嘉賓之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郭莉應邀擔任代表團的名譽顧問及研討會的主禮嘉賓之一。


  聯合國第四屆世界婦女大會在一九九五年九月在北京舉行,期間通過了《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動綱要》,目的是讓婦女平等地參與經濟、社會、文化和政治決策,以提升婦女地位。







二○○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星期日)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