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北京+10紀念活動暨研討會完滿結束(只有中文)

< 返回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


  由婦女事務委員會、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合辦的內地與香港共慶「北京+10」紀念活動暨研討會經已完滿結束。


  活動為紀念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和《北京行動綱要》通過十周年而舉行,行程包括研討會、參觀和遊覽活動。共有二百多位來自內地和香港的各界婦女代表加。


  研討會上,內地和香港代表就落實《北京行動綱要》進行討論和交流經驗。當中包括有關「國際一級實施《北京行動綱要》的總體情況」的全體會議;與會者亦就「婦女與經濟和可持續發展」、「婦女參與權力和決策」、「婦女能力建設」、「婦女權益保護」、「婦女與健康」、「性別認知和公眾教育」等六項範疇進行分組討論。


  此外,香港代表也參觀了在北京當地兩個有關女性創業以及社區服務的項目。


  聯合國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在一九九五年九月在北京舉行,期間通過了《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動綱要》,目的是讓婦女平等地參與經濟、社會、文化和政治決策,以提升婦女地位。


  是次「北京+10」紀念活動暨研討會及參觀遊覽活動於本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北京進行。






二○○五年四月二十八日(星期四)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