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接受申請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現正接受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基金)的申請。


  基金特別邀請非牟利團體或註冊社團,或註冊非牟利團體屬下的組織,以非研究性質的促進健康計劃申請撥款。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日)表示,政府於一九九五年五月設立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旨在提高促進健康的重要性和預防疾病的工作。


  基金資助的計劃,須透過提高公眾的健康意識,改變行為習慣,以及締造健康生活環境,鼓勵市民選擇和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發言人說:「是次的邀請新增了優先課題,以便更集中和有效地推展促進健康活動。」


  以下範疇的項目會獲優先考慮:


  * 控煙;

  * 營養與體能活動;

  * 預防損傷(交通與職業);

  * 傳染病;以及

  * 中毒(食物與藥物)。


  發言人續說:「上述優先範疇以外的申請亦會獲得考慮,但優先次序會較低。」


  申請截止日期為今年七月二十九日。所有申請將由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委員會及其小組委員會審核,其成員包括醫護專業人士和專家、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的人士和政府代表。


  成功的申請者可獲全數或部分資助,基金只會提供一次過資助,資助金額通常不超過三十萬元。


  申請指引及表格(表格P供非研究性質的促進健康計劃申請)可於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十八樓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研究基金秘書處索取,或可從網頁下載表格,網址為http://www.hwfb.gov.hk/grants。查詢請傳真至三一五○ 八九九三或電郵至rfs@hwfb.gov.hk。







二○○五年五月二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