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首次官式訪問歐洲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將於星期日(五月十五日)離港,前赴瑞士日內瓦,以中國代表團成員的身分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五十八屆世界衞生大會。


  世界衞生大會將於五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期間舉行。在出席世界衞生大會後,周一嶽將到瑞典及比利時進行首次官式訪問。


  他抵達瑞典斯德哥爾摩後,五月十八日會與瑞典衞生及社會事務部官員會面,藉以建立網絡關係,並借鏡瑞典在衞生及老人服務模式的經驗。


  在斯德哥爾摩逗留期間,他將參觀一所以社區為本的基層健康服務設施、一所為老人癡呆症人士特設的院舍,以及一所為長者提供家居協助服務的中心。


  周一嶽翌日(五月十九日)將參觀專門發展科技以協助殘疾人士的國家資源中心;並與瑞典衞生及老人服務部部長Ylva Johansson女士會面,討論共同關注的衞生及老人事務。


  會議後,周一嶽隨即前赴比利時,晚上為在安特衛普電影博物館舉行的二○○五年香港電影夜主禮。他將與比利時香港會委員會成員及其他知名人士共晉晚餐。


  周一嶽將於五月二十日參觀安特衛普港口後結束其歐洲之行,安特衛普港口是歐洲聯盟(歐盟)指定處理所有來自非歐盟水果的首個進口站。是次參觀可了解進口歐盟的水果就處理植物病害蟲方面的流程,有關經驗將有助評估香港現行的規管框架是否需要作出檢討。


  周一嶽將於五月二十三日返抵香港。








二○○五年五月十一日(星期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