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將於二○○六年年底舉辦國際展能藝術節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將於明年年底舉辦為期約一星期的國際展能藝術節,讓市民大眾有機會欣賞到來自本地、內地以至海外知名的傷健藝術家和團體的專業演出,從而更加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華,並鼓勵殘疾人士積極參與藝術活動。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晚(五月十三日)在禮賓府舉行的「我心我淑 – 方心淑博士紀念冊」發行典禮上致辭表示,在方博士積極推動下,香港於一九八六年首次舉辦了一個展能藝術節,引起當時社會的熱烈迴響。


  他說:「為延續方博士推動殘疾人士藝術發展的工作,我們將於二○○六年年底舉辦國際展能藝術節,並安排藝術節於明年十二月三日揭開序幕,以配合國際復康日的推廣工作。」


  按初步構思,藝術節將安排音樂、舞蹈、戲劇等多項表演節目和當代藝術品展覽;也計劃安排一個嘉年華會形式的節目,讓更多市民能參與這個國際展能藝術節。


  周一嶽說︰「衞生福利及食物局會以協辦的形式邀請有興趣和有經驗的組織或機構參與籌備的工作。」


  他說:「香港展能藝術會已接受我們邀請參與有關的工作,我們歡迎復康界積極參與和支持這項活動。」


  「此外,十八區每年也會參與慶祝國際復康日的活動,屆時,各區的相關活動也可相互配合,令整個藝術節更有聲有色。」







二○○五年五月十三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