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在安特衛普為香港電影夜主禮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正在歐洲進行五天訪問,於五月十九日(安特衛普時間)晚上抵達比利時安特衛普,在安特衛普博物館為香港電影夜主禮。


  香港電影夜是二○○五年香港電影節的其中一個節目。香港電影節率先於四月在德國漢堡舉行,比利時是第二站,共上映十四齣香港電影,這些電影在布魯塞爾及安特衛普博物館放映至本月底。稍後,香港電影節將繼續於今年在歐洲十個城市巡迴上映。


  香港電影節由布魯塞爾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協辦,今年跟去年的電影節一樣,成功在歐洲巡迴上映。


  香港電影節精選包括最近一些港產電影佳作,計有陳嘉上的《A1頭條》、鄭保瑞的《愛?作戰》、彭浩翔的《公主復仇記》、麥婉欣的《蝴蝶》、彭順的《死亡寫真》、黃真真的《六壯士》、爾冬陞的《旺角黑夜》、袁建滔的《麥兜菠蘿油皇子》,以及多齣香港經典電影:張婉婷的《秋天的童話》、徐克的《黃飛鴻》及《黃飛鴻二之男兒當自強》、關錦鵬的《胭脂扣》、劉觀偉的《殭屍先生》及黃志強的《重案組》。


  比利時─香港協會榮譽主席Manfred Loeb先生表示,香港仍然是一個主要電影製作中心,在二○○四年推出了六十四部本地電影。香港政府積極鼓勵電影工業的發展,營造方便電影拍攝的環境,亦宣傳香港作為電影中心,為每部電影的拍攝工作提供設施、專業技術和支援。政府設立電影貸款保證基金,協助電影業發展新融資架構。大型電影盛事「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剛於香港舉行,今次博覽會匯集主要娛樂盛事,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


  此外,Manfred Loeb表示,電影工業的發展有賴香港的創意人才。單在二○○三年,香港在十四個主要國際電影節中榮獲三十六個獎項。他表示,杜琪峰執導的電影《黑社會》入選正在舉行的康城影展競賽部分。








二○○五年五月二十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