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當局於七月就醫療服務模式諮詢公眾

< 返回

  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聽取三個工作小組匯報就基層、第二層及第三層醫療建議服務模式的研究報告。


  三個工作小組分別為:基層健康護理工作小組、第二層健康護理工作小組及第三層健康護理和特別護理工作小組(工作小組成員名單見附件)。


  三個工作小組是於委員會三月份第一次會議議決成立的,以檢討及制定本港三層醫療服務模式。會議亦同意下一步研究醫療融資的事宜。


  對於工作小組在非常緊迫的時間內完成工作,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兼委員會主席周一嶽感謝工作小組成員投放時間和精神,找出醫療體系現時所面對的問題,以及制定可行的解決方法。


  委員會討論三個工作小組的建議,並確認一些範疇作進一步研究,預計服務模式建議將於今年七月敲定。


  委員會亦同意於七月展開大型的公眾諮詢,蒐集公眾對建議的意見。


  在諮詢過程中,當局會充分向立法會議員和區議會議員解釋,並於七月底至八月初舉行諮詢會,蒐集公眾和有關團體的意見,如醫生協會、護士和專職醫療人員協會、主要的病人組織及醫院管理局員工。

  委員會在今年下半年將集中處理制定醫療融資方案,並於年底發表委員會的研究報告。屆時,當局將就醫療融資方案諮詢公眾。
 


(附件)

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
基層健康護理工作小組


主席
史泰祖醫生

成員
陳健波先生
何錦霞女士
鍾子能醫生
蔡堅醫生
阮中鎏醫生
楊超發醫生
霍泰輝教授
朱亮榮醫生

 

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
第二層健康護理工作小組



主席
任燕珍醫生, BBS

成員
陳健波先生
何錦霞女士
鄧惠瓊教授, JP
汪國成教授
沈允堯醫生
李頌基醫生
郭寶賢醫生

 

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
第三層健康護理和特別護理工作小組



主席
林順潮教授

成員
張偉麟醫生
蔡堅醫生
許家驊醫生
黎鏡堯醫生
梁憲孫教授
胡定旭先生, JP
阮博文教授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