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增加進口內地活雞以滿足端午節需求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六月六日)表示,當局決定在端午節前三天,即六月八、九及十日,暫時取消內地輸港活雞數目的上限,以滿足端午節期間市民對活雞的需求。


  有關決定是評估過今年農曆新年的有關安排和經驗、市場的情況和得到業界承諾合作,並與內地當局取得共識後而作出的。


  發言人說:「零售市場每天可容納活雞的數量已顯著減少,但由於節日期間活雞的銷售情況會比平日快,故此可以暫時容許增加供港活雞的數量。」


  發言人指出,這次暫時取消內地輸港活雞數目上限的措施,是在獲得活家禽業界代表承諾嚴格遵守有關公眾衞生的規定,並確保在沒有上限的三天內不會出現活雞在零售層面囤積的情況後而作出。當局會在取消上限的期間,加強留意市場情況。


  他強調:「若然業界違反或沒有遵守上述條件,我們便會在往後的傳統節日,不再考慮暫時放寬輸港活雞上限的安排。」


  這項特別安排將於六月十一日停止,期後從內地進口活雞的數量將回復到每日三萬隻的水平。


  此外,發言人說,假若面臨禽流感的威脅,當局便會即時撤消暫時取消上限的特別安排。


  發言人說:「為了減低禽流感在批發和零售市場爆發禽流感的機會,我們將會嚴格執行在節日過後的清潔日。」






二○○五年六月六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