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客機氣流傷者情況(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六月十日)出席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奠基典禮前探望客機氣流傷者後與新聞界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周一嶽:(客機遇氣流的)傷者只是輕傷,有的是撞傷,有些需縫針。現時有十名傷者在瑪嘉烈醫院,另有五名送往仁濟醫院。在瑪嘉烈醫院的傷者中,有六名是國泰機員,我也和當中一兩名傷者傾談過,大致上他們是清醒和沒有生命危險的。


記者;可否談談他們主要是哪些地方受傷?


周一嶽:他們主要是撞傷,有些地方因碰撞而瘀傷,或是一些地方因損傷而需要縫針。


記者:有沒有談及(事發)經過?


周一嶽:他們說是在很突然的時間,氣流影響正在送餐的機員,而大部分乘客都在座位,所以機組人員受傷數目比較多。


記者:有否佩帶安全帶?


周一嶽:這點我不大清楚,我只是跟幾位傷者交談。


記者:他們的情緒怎樣?


周一嶽:他們大致上安定,國泰也有工作人員在場協助。另外,我們的醫護人員亦協助傷者,接觸他們的家人,讓他們安心。


記者:醫院方面有甚麼應變措施?


周一嶽:由於在機場已把傷者分流,有十個傷者送到瑪嘉烈醫院,有五個送到仁濟醫院,加上傷者數目有限,傷勢頗輕,相信不會對其他服務有影響。


記者:你是專程來探望傷者?


周一嶽:我剛巧(要出席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奠基典禮)在車上聽到這個消息,所以過來看看。







二○○五年六月十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