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訪問深圳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六月二十七日)下午訪問深圳,與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劉勝利會面,進一步了解深圳市的出入境檢驗檢疫工作,並加強香港與深圳市的聯繫。

 

  周一嶽率領代表團下午抵達深圳市,先與劉勝利及其他領導會面,雙方就保障供港食物安全和防止跨境疫症傳播的工作作了檢討交流。席間雙方同意加強兩地的聯絡機制,緊密通報重大植物檢疫事件,並鼓勵兩地就植物病蟲害的發生、邊境截獲的檢疫性病蟲害,和植物檢驗檢疫的措施等方面積極聯繫和交換信息。

 

  周一嶽表示:「深港口岸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繁忙的口岸,從二○○一年起人流已突破了一億大關。兩地近年的經濟活動更趨蓬勃,商務、旅遊以及探親活動與日俱增。兩地人民、貨物以至禽鳥植物流量按年遞增,大大增加了各種疫症透過不同渠道在兩地以及其他地區散播及蔓延的機會。」

 

  「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一向以來對保障供港食物安全和防止跨境疫症傳播作出了重大的努力,有效地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周一嶽對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周一嶽今天亦考察了羅湖口岸防治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檢疫工作。在參觀文錦渡口岸期間,周一嶽了解其他供港鮮活產品的關口檢查工作。

 

 

二○○五年六月二十七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