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第六期申請結果及計劃博覽會預告(只有中文)

< 返回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第六期申請已審批完畢,過半數的申請成功獲得委員會原則性批核,總數共16個,涉及的資助金額約923萬。連同第六期獲批計劃,過去三年獲基金支持的計劃數目累積至85個,總資助金額共6千8百萬。

  獲批核的計劃中約60個經已展開,部分在網絡建立、個人充能、民商官協作方面取得卓越成績,成功帶動一般被標籤為「弱勢社群」的參加者及所屬社區達到正面的轉變。

  為表揚各執行機構的努力,以及展示基金計劃在發展社會資本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基金計劃於今年稍後舉行第三屆周年論壇暨計劃博會。今年論壇突破性的地方是有本地五間大學合組的聯校研究隊伍一同參與,聯隊去年接受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的委託,為基金進行一項獨立的研究及評估工作。擔任首席研究員的學者將會跟與會人士一起回顧推行經驗,以及嘗試探討計劃成敗的原因。有關論壇的具體安排,基金稍後會作出更詳細的公布。

  為配合論壇的一系列宣傳工作,基金將於七月中出版一本名為「承先啟後、薪火相傳」的特刊,總結去年周年論壇暨工作坊的精彩分享,當中集納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對基金前景作提綱挈領、計劃參加者的現身說法、計劃前線人員的角色、機構主管就推行基金計劃所得的啟示、合作機構的體會、商界及專業人士的無償付出、以及本地與海外學者對基金的評估,回顧集更由局方及委員會主席作出精彩的總結。

  回顧特刊將於七月中開始派發,歡迎各傳媒聯絡基金秘書處索取。另外,各傳媒如對基金計劃感興趣,亦歡迎向秘書處計劃管理主任伍甄鳳毛女士(電話:2973 8132)查詢有關計劃資料,秘書處可代為聯絡執行機構及參加者進行採訪。







二○○五年六月三十日(星期四)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