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專責委員會檢視公眾殮房服務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七月七日)指示成立一個跨部門協調專責委員會,檢視公眾殮房、火葬及其他有關服務,以確保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委員會由有關部門的代表組成,包括衞生署、食物環境衞生署、建築署、機電工程署及規劃署。

  委員會將於下星期初舉行首次會議,周一嶽將主持會議。

  周一嶽說:「我們需要從近日發生的公眾殮房事件中汲取經驗,現在最重要的是制訂短期和長期措施,以回應公眾的關注。」

  委員會將會詳細檢視在公眾殮房及其他設施現行妥善處理遺體程序和工作手冊。

  他們會檢視現在設施的處理量及應變安排,並制定行動計劃,務求盡量善用現有設施。

  委員會亦會研究公眾殮房、火葬及其他設施的未來需求。

  當局已將五十具遺體由九龍公眾殮房移至新的葵涌公眾殮房,以紓緩公眾殮房地方不敷應用的問題,葵涌公眾殮房將於今年九月全面啟用。






二○○五年七月七日(星期四)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