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視察北區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七月十六日)早視察北區數項設施,增進了解其政策範疇下各項服務的最新情況,並藉此機會聽取前線員工對改進區內服務的意見。


  周一嶽清晨開始視察北區,首站到上水屠房,參觀食用動物的屠宰及去臟過程,由電昏、放血、洗、熱水燙洗、去毛、開肚取什臟、檢驗至蓋印。


  他獲悉所有供人食用牲口,均須經過宰前及宰後的檢驗;而食物環境衞生署的衞生督察負責執行檢驗,確保肉類適宜供人食用。只有經檢驗合格的牲口屠體和什臟,才可蓋上「政府檢驗」蓋印,獲准在市面出售。


  周一嶽繼而到沙頭角中英街警察/海關聯合檢疫站,實地了解防止肉類走私的工作。


  周一嶽其後抵達北區醫院急症室及骨科病房,聽取病人及醫護人員對加強服務的意見。他並參加新界東醫院聯網的員工大會,與百多名出席大會的員工交談及了解他們關注的事宜。


  在結束北區之行前,周一嶽與北區區議會主席李國鳳及議員茶聚,就地區的醫療、福利及衞生事宜交換意見。







二○○五年七月十六日(星期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