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安老事務委員會任命

< 返回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公布委任梁智鴻醫生為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為副主席,並委任六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三名現任成員。


  有關任命由今年七月三十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梁智鴻醫生是私人執業泌尿科專科醫生,對公共服務有豐富經驗。他現時是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主席,並於二○○二年十月至二○○四年九月出任醫院管理局主席一職,及在一九八八年至二○○○年擔任立法局及立法會議員。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在談及委員會新任命時,感謝梁智鴻醫生在香港面對人口高齡化種種挑戰時肩負重任。


  他說:「梁醫生對衞生及福利事務經驗豐富,定能勝任主席一職,以及帶領委員會就安老政策給予政府意見。」


  陳章明教授是嶺南大學社會學及老年學教授,專注老年學研究。他亦是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主任及聯合國亞太區經濟及社會委員會老齡政策專家小組顧問。


  周一嶽有信心陳章明教授憑藉其對社會學及老年學的卓越造詣,會為委員會未來的工作提供寶貴建議。


  六名新獲委任成員為陳志育先生、陳恒鑌先生、趙鳳琴教授、劉惠靈牧師、馬陳鏗先生及任燕珍醫生。委員會成員簡歷見附錄。


  三名獲再度委任的成員是林崇綏博士、陳耀星先生和林正財醫生。


  周一嶽期望來自不同社會背景和專業的成員為香港的安老服務發展作出貢獻。


  同時,他感謝離任成員(譚耀宗議員、齊銥教授、林貝聿嘉女士、鄔維庸醫生、賴錦璋先生和黃匡源先生)在任期間對委員會作出的重要貢獻。他特別讚揚譚耀宗議員自一九九七年安老事務委員會成立以來一直領導委員會的工作,樹立穩健的根基,貢獻良多。


  安老事務委員會成員名單由二○○五年七月三十日起如下:


主席:

梁智鴻醫生, GBS, JP


副主席:

陳章明教授, JP


非官方委員:

吳有容醫生, JP

林崇綏博士

黃耀明女士

陳耀星先生, BBS

林正財醫生, JP

胡令芳教授

陳志育先生

陳恒鑌先生

趙鳳琴教授

劉惠靈牧師, JP

馬陳鏗先生

任燕珍醫生, BBS


官方委員:

教育統籌局局長或其代表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或其代表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或其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房屋署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或其代表






二○○五年七月二十八日(星期四)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