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跨部門工作小組密切監察四川人類感染豬鏈球菌個案發展

< 返回

  衞生福利食物局的跨部門工作小組今日(七月三十一日)繼續密切監察四川人類感染豬鏈球菌個案的最新發展情況。


  發言人表示,暫時沒有證據顯示香港有爆發的風險,但四川的資料顯示,感染主要是與病豬接觸有關,因此呼籲市民要注意個人及環境衞生,避免接觸有病或因病死亡的豬隻。


  豬農亦要留意自己及飼養豬隻的健康情況。如果農友身體不適,應盡快就診;豬隻的健康情況有變,則通知漁農自然護理署。


  發言人再次提醒豬農在處理豬屍時必須合作,在屍體灑上消毒粉,再以雙層膠袋密封後,才送往動物屍體收集站。農戶應與食物環境衞生署職員聯絡,了解承辦商收集動物屍體的時間,才將豬屍送往動物屍體收集站,以免豬屍在站內停留過久。


  此外,食物環境衞生署亦已加強了豬屍收集站的檢查工作,盡早清理豬屍,和加強執法打擊不當棄置豬屍的非法行為。








二○○五年七月三十一日(星期日)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