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撥款一千零九十五萬元

< 返回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最近撥出一千零九十五萬元,資助一百一十一項有關衞生、醫療、復康、社會福利、特殊教育及社區的慈善計劃。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兼基金撥款委員會主席黎蕙明今日(八月十日)說:「這筆慷慨的捐款有助八十三間機構改善和擴展其服務,讓市民受惠。」

 

  主要撥款包括:

  * 撥款一百三十萬元予東華三院,為長者和長期病患者購置儀器和輔助物品,及為智障兒童舉辦教育營;

  * 撥款八十萬元予撒瑪利亞基金,向公共醫院和診所有需要的病人提供經濟援助;

  * 撥款五十萬元予香港聖約翰救傷隊,進行分區總部維修工程;

  * 撥款四十萬元予九龍醫院,加強為脊髓損傷病者提供的復康醫療服務;

  * 撥款三十萬元予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購買聽覺檢驗及助聽儀器;以及

  * 撥款二十五萬元予香港小童群益會,為患有讀寫障礙的兒童舉辦跨專業支援計劃。

 

  其他獲撥款的機構包括香港紅十字會、匡智會、基督教巴拿巴愛心服務團、香港神託會、母親的抉擇、愛護動物協會、聖母醫院及靈實醫院等。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是香港最大的信託基金之一,於一九五六年由已故何東爵士捐款五十萬元成立,基金現時由匯豐信託(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二○○五年八月十日(星期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