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特區代表團今訪京

< 返回

  香港特區代表團將前赴北京,出席於今年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一日舉行的「紀念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十周年會議」。

  是次會議由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外交部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處聯合主辦,並吸引世界各地的代表前來參與,就「促進性別平等、實現共同發展」這主題作交流。

  為數三十人的香港特區代表團將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率領,成員包括婦女事務委員會、平等機會委員會、僱員再培訓局、多個婦女團體和與婦女相關的社會服務機構的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寶榮和相關政府部門的代表亦將參與代表團。

  此外,主辦單位亦將於八月三十日至九月四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宮舉行「中國婦女十年發展成就展」。香港特區政府亦會參與,展示香港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在婦女發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特區政府同時亦發表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實施《北京行動綱要》的第二次報告」,詳盡報告特區政府所取得的成果。

  在一九九五年九月,聯合國在北京召開「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兩性平等、發展與和平」,期間通過了《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動綱要》。《北京宣言》表明了國際社會致力促進兩性平等權利和提高婦女地位的決心,而《北京行動綱要》則就十二個重要領域定下了具體的行動綱領。該次會議在提升全球婦女的地位作出了莫大的貢獻。





2005年8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