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晚(八月二十八日)出席麻醉科學會周年晚宴時與傳媒的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今日內地魚未能入口的原因是甚麼呢?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據我們的了解,內地認為若然魚是有問題的話,是希望可以驗清楚才來港,所以,這幾天他們都會檢驗清楚,才發衞生證明書。

記者:明天會否沒有內地淡水魚供應?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這方面我不清楚,要視乎內地的工作情況。

記者:業界明日會開始三日的罷市行動,你會否再與業界開會?業界還會有甚麼行動?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我昨天已與業界代表交談過,理解到若然沒魚供應,他們便一定要休市,這是我可以理解的。若然盡快可以有內地魚來港,他們當然亦會復市。據我們的了解,在深圳亦有魚類待業界訂購,若有人訂購,市場有需求、有供應的話,我相信個市亦可以恢復。但營商情況如何,我相信業界是最清楚的。

記者:梁永立這個星期會視察內地的漁場,這幾天他的進展會如何呢?而內地八十八個註冊漁場的名單預計何時可以公布?進展如何?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據我所知,內地方面現時十分緊張地把供港的漁場重新鑑定為註冊漁場,所以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梁署長主要會與內地方面商討整個步驟,香港可以如何配合,特別是在參與漁場註冊程序方面。同時,亦希望可以盡快把註冊名單交給我們,據我所知,這可能不是即時可以做到的。

記者:預計註冊名單何時會有?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我們亦不清楚,因為他們亦要把名單交予中央批准。




2005年8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7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