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公營醫療系統照顧全港大多數病人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八月二十九日)重申,政府致力維持醫療收費減免機制,協助有困難支付醫療收費的個人和家庭。

  周一嶽今日下午與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張超雄、李卓人及其他團體代表會面,就醫療收費減免機制交換意見。

  周一嶽向與會者表示,市民將來不會被摒除於醫療系統,政府將繼續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醫療收費減免。他並謂一刀切訂定界線決定哪些人合乎資格獲減免並不實際,病人的資產和收入亦是主要的決定因素。

  他說:「其他情況如所患的疾病及需要長期住院亦會被考慮。」

  周一嶽承諾,雖然我們旨在把公營醫療系統的工作重點訂為:提供急症和緊急護理服務;為低收入人士和弱勢社群而設;需要高昂醫療費用、先進技術和不同專科合作診治的疾病;及培訓醫護人員,然而,醫院管理局不會減少對社會的照顧。

  目前,公營醫療系統照顧照顧全港百分之九十五的住院病人,為全港大多數病人提供適切的服務。




2005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