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內地提供首批供港淡水魚類註冊養殖場名單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表示,已收到內地提供的首批供港淡水魚類註冊養殖場名單。

  他表示,名單中共有18個註冊養殖場,分別位於深圳、珠海及順德等廣東省城市。註冊養殖場的名單現載於附件。政府會盡快公布有關其他淡水魚養殖場的資料。

  發言人說:「我們已將註冊養殖場的名單通知業界。他們可直接聯絡這些內地註冊養殖場,洽商進口淡水魚類和水產的安排。」

  「內地與香港均十分重視供港淡水魚類的安全,並正共同商討加強檢驗的工作。食物環境衞生署及漁農自然護理署已先後與深圳和廣東的檢驗檢疫部門會面,討論供港淡水魚的安全問題。」

  有關人員今日也到中山一個魚場巡視,實地了解監控程序。

  就內地淡水魚類的供應,發言人解釋,內地並沒有停止香港的淡水魚的供應。

  他續說:「據我們了解,內地現時備有淡水魚貨源。如香港市場有需要,內地可向香港提供淡水魚。」



2005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8分

附件:
首批供港淡水魚類註冊養殖場名單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