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中秋節增加進口內地活雞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七日)表示,當局決定在中秋節前三天,即九月十五、十六及十七日,暫時取消內地輸港活雞數目的上限,以滿足中秋節期間市民對活雞的需求。

  發言人表示,根據政府與活家禽業界在今年端午節時所達成的共識,在取消內地輸港活雞數目上限的期間,活家禽業界代表會承諾嚴格遵守有關公眾衞生的規定,並確保在沒有上限的期間,不會出現活雞在零售層面囤積的情況。

  發言人強調:「若然業界違反或沒有遵守上述條件,我們便會在往後的傳統節日,不再考慮暫時放寬輸港活雞上限的安排。此外,假若面臨禽流感的威脅,當局亦會即時撤消暫時取消上限的特別安排,以保障公眾健康。」

  這項特別安排將於九月十八日停止,其後從內地進口活雞的數量將回復到每日三萬隻的水平。

  一如以往,當局會在取消上限的期間,加強留意市場情況。






2005年9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