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代表團參觀食品安全暨應用營養中心

< 返回

  香港代表團昨日(美國華盛頓時間九月二十九日)參觀了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食品安全暨應用營養中心,目的在蒐集更多有關其他國家的食物安全規管架構的資料,以便制訂合適香港情況的規管模式。

  代表團成員包括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陳育德、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麥倩屏醫生和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高慧君。

  中心的規例及政策辦公室主任Dr Leslye Fraser向代表團成員介紹中心的職責與運作。成員亦會見了中心的科學辦公室主任Dr Robert Buchanan及風險管理統籌員Dr Sherri Dennis。

  食品安全暨應用營養中心是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之下的政府機關。

  代表團得悉除了肉類和家禽及蛋類產品除外,有關食品安全的政策及行政責任均落在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上。

  代表團亦到訪了專責肉類和家禽及蛋類產品的美國農業部。




2005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2分




(圖片)1    (圖片)2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