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董事局成員

< 返回

  政府今日(十月十三日)宣布,委任兩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三名現任成員加入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董事局。

  兩名新成員為鍾惠玲博士和劉慕儀,任期兩年,由今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鍾惠玲博士是生物醫學專家,現為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及康復諮詢委員會成員。她多年來鼓吹病人自助互助,亦是病人互助組織聯盟及香港風濕病基金會創會會員。

  劉慕儀是醫管局九龍中醫院聯網的聯網經理(物理治療),現任香港物理治療學會會長。劉慕儀的任命是循以往政府一貫委任一名醫管局員工加入董事局的做法,她將填補任燕珍醫生於今年六月辭去董事局成員的空缺。

  余嘯天和何耀華博士獲再度委任為醫管局成員,而汪國成教授則以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身份獲再度委任。三項任命均為期兩年,亦由今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此外,五名成員將由十二月一日起離任董事局,分別是林李靜文、陳清霞、陳萃菁、盧重興和蔣麗莉博士。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感謝離任成員在過去多年對醫管局提出的意見和貢獻。

  他說:「我特別感謝林李靜文,她曾出任醫管局人力資源委員會、職員上訴委員會及公積金計劃信託委員會主席。我亦感謝陳萃菁和蔣麗莉博士,她們分別擔任公眾投訴委員會及支援服務發展委員會的主席。她們提出寶貴的意見,有助醫管局的發展及實踐其整體目標。」

  醫管局董事局由今年十二月一日起由一名主席、十九名非公職人士、三名公職人員、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董事局新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胡定旭先生, JP

成員:
陳韻雲女士, JP
鍾惠玲博士
方剛議員, JP
霍泰輝教授
何耀華博士
何承天先生, SBS, JP
何淑兒小姐, JP
郭家麒議員
黎嘉能教授
林秉恩醫生, JP
林兆鑫教授
劉慕儀女士
李聯偉先生, JP
李國麟議員
李金鴻先生
羅志力先生
莫乃光先生
吳王依雯女士, JP
謝曼怡女士, JP
汪國成教授
黃譚智媛醫生, JP
翁以登博士, JP
余嘯天先生, JP




2005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9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