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支持世衞主辦的推廣洗手活動(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月十三日)為世界衞生組織(世衞)主辦的推廣手部衞生以預防傳染病傳播的活動簽署承諾書,以示香港的支持。

周一嶽透過視象會議,於世衞名為「全球患者安全挑戰之清潔衞生更安全」的活動開幕典禮中,簽署承諾書。

周一嶽表示香港全力支持這項活動,並會致力向醫護界及市民大眾推廣勤洗手,以減低傳染病的傳播。

本地的醫護專業代表,包括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賢醫生,均有在場見證簽署活動,顯示他們一致響應世衞的呼籲。

衞生署明年初將開展全港性的「健康在你手」推廣活動,加對公眾的宣傳,提醒市民手部衞生是預防傳染病的第一道防線,並且期望此活動能有助建設一個注重手部衞生的社會環境。

活動的推廣重點為社區內的學校、商場及食肆,衞生署將會製作一系列的宣傳品包括新的單張、海報及具吸引力的貼紙,亦會利用多媒體的宣傳途徑如網頁及24小時的健康教育熱線等,將訊息廣泛推廣。

今日出席活動的醫護專業代表亦包括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黃譚智媛醫生、衞生防護中心感染控制科學委員會主席司徒永康醫生、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主席李維達醫生、香港醫學會副會長史泰祖醫生、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醫生及香港中華醫學會會長曹世植醫生。






2005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