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前赴北京、昆明和渥太華出席食物安全及衞生會議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將於十月十九日至二十七日期間分別到訪北京、雲南省昆明市和加拿大渥太華,出席有關食物安全及衞生的會議。

  他於十月十九日啟程前往北京,十月二十日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簽署合作安排,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在食品安全和檢驗檢疫的合作。

  陪同周一嶽訪京有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署長梁永立及副署長麥倩屏醫生。

  周一嶽於十月二十日轉往雲南省昆明市,率領香港代表團出席於十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舉行的第四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

  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食環署署長梁永立、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賢醫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黃譚智媛醫生、食環署副署長麥倩屏醫生、醫院管理局總監(專業事務及運作)張偉麟醫生,及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何淑兒和楊何蓓茵。

  周一嶽將於十月二十二日從昆明返港。

  訪問內地後,周一嶽於十月二十三日飛往加拿大,出席於十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在渥太華舉行的國際衞生部長級會議,該會議主要是加強全球流感大流行可能爆發前的協作。他將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參加是次會議。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何淑兒及衞生署首席醫生張竹君將陪同出席會議。

  周一嶽將於十月二十七日返港。




2005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