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暫停輸入湖南省的活禽鳥及禽肉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表示,鑑於湖南省發生確診H5N1禽流感個案,宣布即時暫停處理湖南省活禽鳥及禽肉的進口申請。

  發言人說:「在今日下午收到國家農業部的通知,表示在湖南省湘潭縣射埠鎮灣塘村出現雞、鴨發病死亡的情況。據了解,共有687隻雞、鴨發病,當中545隻死亡。當局銷毀的禽鳥共有2,487隻。」

  「本港現時沒有來自湖南省的進口禽肉或活禽鳥。假如收到欲從湖南省進口禽肉的申請,我們暫時亦不會作出處理,以確保食物安全。」

  「我們會在未來數星期注視有關情況的發展。」

  此外,發言人亦表示知悉土耳其、羅馬尼亞和克羅地亞三國均發生禽流感個案。他指出由於香港與該三個國家並無禽肉或活禽鳥的進口安排,故此以往沒有來自該地的進口,而我們也不會處理有關的進口及轉口申請。




2005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7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