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再度委任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信託基金委員會成員

< 返回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公布,再度委任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及覆檢委員會的所有現任成員,任期由二○○五年十一月八日開始,為期兩年。

  五名再度獲委任的「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成員為方津生醫生(主席)、陳萃菁、龐愛蘭、溫麗友及王忠秣。

  三名再度獲委任的「沙士」信託基金覆檢委員會成員為余若海(主席)、方敏生及余宇康教授。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公布再度委任名單時表示,感謝兩個委員會在過去兩年努力工作,並認為再度委任所有現任成員能維持委員會工作的延續性。

  「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於二○○三年成立,就信託基金的運作和申請的審批,向政府提出建議。政府亦同時成立覆檢委員會,覆檢不服委員會原有決定的申請。我們會每六個月為「沙士」康復者或接受類固醇治療的「沙士」”疑似”患者進行健康評估,並按他們的經濟情況,決定他們是否繼續需要援助。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表示,近月的新申請個案已非常少。現時信託基金的受助人有三百三十七人,較基金成立初期的六百二十九人為少,顯示很多受「沙士」影響的病者情況已好轉過來。

  發言人說:「現有的醫學證據顯示,與『沙士』有關的功能失調不會在如此後期才出現。因此,委員會將集中處理現時受助人的續期申請,而非新申請。」

  發言人補充:「雖然機會不高,但如有醫學證據證明,有新申請人出現與『沙士』有關的功能失調是,我們仍然會受理他/她的申請。」

  以下為兩個委員會的名單,任期由二○○五年十一月八日開始:

「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

主席
方津生醫生, SBS, JP

非官方成員
陳萃菁女士
龐愛蘭女士
溫麗友女士, BBS, JP
王忠秣先生, MH

信託人
社會福利署署長

「沙士」信託基金覆檢委員會

主席
余若海先生, SC, JP

非官方成員
方敏生女士, JP
余宇康教授


 



2005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