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視察園圃街雀鳥花園店舖(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十一月一日)早視察園圃街雀鳥花園(俗稱雀仔街)的店舖,實地了解防範禽流感的措施。

  周一嶽在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陳鎮源的陪同下,聽取獸醫師何展豪講解自禽流感在鄰近地區爆發後在雀鳥花園所採取的防範措施。

  他並趁機與雀鳥商販交談,了解到最近禽流感的威脅對商販的生意帶來一些影響。

  周一嶽指出,由本地寵物鳥店舖中抽取的分泌物樣本,包括園圃街雀鳥花園的店舖在內,均沒有樣本測試到帶有禽流感病毒。

  他說,可是最近英國一宗鸚鵡被進口雀鳥感染禽流感的個案,卻突顯了加強監察寵物鳥的需要,並指當局絕不容許未經申報的進口寵物鳥。

  周一嶽強調,雀鳥商販及工人在整體的防疫工作上擔當重要的角色。

  他說,他們須穿上手套清洗鳥籠和鳥糞;加倍注重個人衞生,如每完成一個工序後緊記洗手;及嚴格遵守牌照條件中要求為雀鳥提供清潔衞生畜養設備的規定。




2005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1分



(附圖一)

(附圖二)


(網上廣播)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