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深港就食品安全突發事件資訊溝通機制進行有建設性的交流

< 返回

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今日(十一月十六日)與深圳市人民政府有關部門,就《深港雙方關於食品安全突發事件資訊溝通機制》(簡稱《溝通機制》) 首次召開會議,並進行了有建設性的交流。

是次會議的目的是跟進本年九月五日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與深圳市市長許宗衡在深港合作會議上達成的共識,盡快建立食品安全通報機制,就深港兩地的重大食物事故,進行溝通和通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在會後表示,深港雙方就《溝通機制》的目標,機制和執行細節進行了初步的討論。

在溝通內容方面,兩地同意將雙方的大型食品回收,重要的食物政策的推出、修改或更新,及恆常或個別的市內/區內食品調查結果等納入溝通機制之內。雙方並同意盡快就上述內容再進行深入的討論。

發言人續說,雙方同意深圳市政府辦公廳和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作為深港兩地政府間負責食品安全突發事件的資訊溝通的指定聯絡單位。

代表港方出席會議的有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陳育德、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永立及副署長麥倩屏醫生,以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署理助理署長(檢驗及檢疫)薛漢宗等。

代表深方出席會議的有深圳市政府秘書長唐杰、農林漁業局副局長梁俊乾、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林苗、港澳辦副主任王宗維、食品藥品監督局食品處處長李紅、衞生局突發公共衞生應急處理辦公室副主任田永張。





2005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