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傷健同心建設和諧共融社會(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二月四日)主持「賽馬會藝力顯光華綜藝匯演暨國際復康日2005」的開幕典禮,為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與香港復康聯會/社會服務聯會合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的「展藝共融繽紛Show」揭開序幕。

  「展藝共融繽紛Show」是「賽馬會藝力顯光華」今年度的重點宣傳項目及慶祝「2005年國際復康日」的活動。「展藝共融繽紛Show」包括兩個環節:賽馬會藝力顯光華綜藝匯演及十八區傷健互動藝坊。

  周一嶽表示,活動的目的是要透過藝術的交流和分享,宣揚「傷健同心?萬眾一家」的精神。

  他說:「『賽馬會藝力顯光華』是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二千七百多萬元推行的一個旨在培訓殘疾人士在文化藝術方面發展的先導計劃。計劃目前已經為超過四千名特殊學校的學童及八百多名殘疾人士提供文化藝術的基礎訓練。」

  他續說:「我亦很高興見到社會各界人士一直積極參與和全力支持慶祝『國際復康日』的活動。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大家可以繼續攜手同心,建設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
  
  香港復康聯會兼國際復康日籌備委員會主席張健輝表示,現時在復康界的努力推動下,殘疾人士藝術成績有目共睹。展能藝術表現了殘疾人士勇於自我挑戰、突破本身限制的精神。

  張健輝說:「期望今後殘疾人士更積極參與各類型的藝術活動,擴闊生活體驗,活出豐盛人生。」

  參與「展藝共融繽紛Show」的表演者,包括「賽馬會藝力顯光華」的學員及其他身體上有不同殘障的藝術家和表演者。十八區區議會亦會聯同區內的傷建人士參與演出,並舉辦互動藝坊與到場人士慶祝「國際復康日」。





2005年1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1分

(附圖)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