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政改方案(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早(十二月二十日)主持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第三屆周年分享論壇暨計劃博覽會的開幕典禮後與新聞界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周一嶽:大家爭取普選,這個是有共識的。大家亦知道,爭取普選亦一定要有一個程序,基本法亦訂下是循序漸進。政府實在是花了很多努力,爭取到一個現時我們都認為是一個可以接受,亦是真真實實踏前一步的方案。有些議員認為這些是不夠,但我覺得你攀不到這個山,又怎看到更遠的路途,又或是更清楚的路途呢?如果(政改方案)是通過不了,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遺憾,但我相信政府無論如何會繼續盡努力走這條路。

記者:你覺得(政改方案)通過的機會大不大?

周一嶽:我的感受是:跟一些政黨的交談過,他們覺得是一個歷史的包袱,實在他們認為這是可以走的路,不過要他們願意出來講和做這方面的工作才可。我自己覺得,香港人是有理性的,而大部分的市民都覺得如果我們政改是走了這一步,再行下一步是容易一點。





2005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