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附圖)

< 返回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委任高靜芝女士為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以及委任十名新成員。

  有關委任今日刊登政府憲報,由二○○六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十名新委員的任期為二至三年,包括:陳麗歡博士、鄭銘鳳女士、方旻煐女士、紀樂芙女士、Sharmila Gurung醫生、靳麗娟女士、劉嘉時女士、石丹理教授、譚少薇教授及鄧惠瓊教授。新任主席和十名新委員的簡歷載於附件。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談及委任時表示﹕「高靜芝女士多年以來一直積極參與不同婦女團體的工作,此外,由婦女事務委員會在二○○一年成立至今,她一直擔任委員,在推動香港婦女的權益和福祉方面,貢獻良多。」

  「我相信在高女士的領導下,委員會將繼續擔當催化的角色,倡導婦女權益以及帶動不同界別推動婦女的發展和提升婦女地位。」

  獲委任的新委員來自不同的背景,具備不同範疇和領域的豐富知識及廣泛經驗,包括商業、學術、醫學及社會服務,將能加強婦女事務委員會在各方面的工作。

  周一嶽向離任的主席梁劉柔芬女士及委員致謝,由婦女事務委員會成立以來,他們一直擔任委員。

  他說:「婦女事務委員會的成立,標誌香港婦女發展的歷史上一個重要里程碑。」

  「過去五年,委員會在推動香港婦女的權益和福祉方面,取得顯著的成績,讓婦女在生活的不同層面,充分享有她們的應有地位、權利及機會。在推動這方面的工作時,委員會一直與本地和國際婦女組織保持緊密聯繫,並且推動社會各界共同協作,為促進婦女的福祉而努力。這些成績都有賴梁劉柔芬主席的卓越領導,以及各位委員在任期間的寶貴貢獻。」

  離任的委員包括張妙清教授、范瑩孫醫生、郭鍵勳博士、林貝聿嘉女士、麥龍詩迪醫生、戴雅蘭女士、王鳳儀女士、楊羅觀翠博士及鄭李錦芬女士。

  婦女事務委員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一個高層的中央機制,從策略性宏觀角度關注婦女關心的課題。成員包括十八位非官方成員及四位當然成員。委員會扮演策略性角色,就婦女所關注的事項和政策向政府提出建議。

  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將於二○○六年一月十五日生效):

非官方成員:
高靜芝女士, JP(主席)
陳麗歡博士
周轉香女士, MH, JP
鄭銘鳳女士
張綠萍女士, JP
方旻煐女士
紀樂芙女士
Sharmila Gurung醫生
何安達先生
高寶齡女士, MH
靳麗娟女士
劉嘉時女士
劉麗卿女士
伍瑞球先生, MH
石丹理教授, BBS, JP
譚少薇教授
鄧惠瓊教授, JP
楊家正博士

當然成員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或其代表(副主席)
教育統籌局局長或其代表
民政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2005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9分


(附圖一)

(附圖二)

(附圖三)

婦女事務委員會新任主席和十名新任委員的簡歷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