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禽流感(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一月十日)在政府總部與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大家關心現時土耳其(禽流感)的問題,現時我們知道土耳其確診十四個病人有H5N1病毒,其他當然還有些疑似個案。最令人關注是它不是單一個地方發生,而是在幾個地方都有發生,所以這方面我們要特別關注是否禽鳥和雞隻的傳播,令到禽流感在整個國家蔓延。我們現時和世衞(世界衞生組織)密切聯絡以了解情況。現時專家亦說,所有的病人都是接觸過禽鳥,不是人傳人。

記者:(風險)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相信禽流感的風險是一直會持續下去的。當然我們香港最重要是做好本身防範的工作,以及特別是和廣東省合作,特別是輸港雞隻方面,做足防範和疫苗注射,這方面我們是加強了工作和溝通。

記者:(世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這要看世衞(世界衞生組織)評估情況而決定,尤其是現時病人都是因接觸禽鳥而染病,和一般旅客和去一些地方未必有直接的影響。當然,我們亦勸籲大家如果去到土耳其,要盡量不要接觸任何禽鳥,返港後如有任何不適,盡快告訴我們。

記者:......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我們會考慮在航空公司方面給一些勸籲,能夠告訴所有旅客,如果來到香港覺得不舒服的話,可以立即告知急症室和衞生防護中心。

記者:(醫管局新行政總裁)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據我所知,(醫院管理局)董事局今早才開會決定,如果決定了,便會通知我們,亦需特首的批准才可聘請他。

記者:(行政總裁薪酬條件)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這個我們未有詳細的建議。






2006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0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