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婦女事務委員會支持行政長官在公務員體系實施五天工作周的計劃

< 返回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新任主席高靜芝女士今日(一月十五日)歡迎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公務員體系實施五天工作周的計劃。

  這項計劃與婦女事務委員會所一直倡議的家庭友善僱用政策及措施不謀而合。婦女事務委員會在二OO一年成立,是以促進香港婦女權益為任的中央機構。

  婦委會相信家庭友善的僱用政策及措施(包括五天工作周)有助婦女參與勞工市場,亦促進男性和女性在家庭和工作責任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

  高靜芝說:「改善僱員在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會有助培育關愛家庭,從而促進社會和諧。此外,均衡生活亦會激勵員工士氣和承擔,有助改善勞工關係,與此同時,亦會減少員工流失和缺席情況。」

  婦委會呼籲私人和非政府機構跟隨政府,因應各自的情況,採用家庭友善的僱用措施。

  婦女事務委員會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剛聯合委託了嶺南大學,就香港對家庭友善的僱用政策及措施的需要、認知和普遍性進行研究,並分析有關的成本和效益。研究結果預期將於二OO六年年中發布,讓公眾討論。

  婦委會亦曾於二OO二年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的私人和非政府機構未有採取與性別有關的傭用措施。





2006年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46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