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精神健康月圓滿閉幕(附圖)

< 返回

  「二○○五年精神健康月」活動在二百多位參加者的見證下,今日(二月十八日)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圓滿閉幕。

  康復諮詢委員會屬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李文俊在「二○○五年精神健康月分享會暨閉幕典禮」致辭時表示,很高興看見逾百名年青人一同參與精神健康月閉幕典禮,積極參與及支持這項具意義的活動。

  李文俊指出,這群年青人曾參加去年底舉行的四個「Teen?Fun?紛」青少年精神健康體驗營,透過歷奇體驗、共融活動及團隊分享,親身體會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他說:「參加者在活動中除可挑戰自己外,亦可學習如何面對生活壓力及情緒困擾。」

  「在遇到困難時應及早求助,好讓問題盡快獲得處理,壓力得以舒緩,這正是『精神健康月』活動最主要的目標。」

  在閉幕儀式後,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陳世賢醫生及二○○五年精神健康月籌備委員會工作小組主席溫麗友與參加者分享如何促進青少年精神健康。

  「二○○五年精神健康月分享會暨閉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黎蕙明、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薛棟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經理鄭淑梅。

  自一九九五年起,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與二十多個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每年合辦精神健康月,透過推行大型公眾教育活動,推廣精神健康的信息,以及消除市民對精神病患者及精神病康復者的歧見,達致一個傷健共融的社會。




2006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