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婦女事務委員會慶祝二○○六年國際婦女節(附圖)

< 返回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

  婦女事務委員會今日(三月八日)舉行酒會,與本港婦女團體及社會各界人士一同慶祝二○○六年國際婦女節。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主席高靜芝在酒會上致歡迎辭時表示,婦委會在促進婦女參與社會和婦女安全、性別觀點主流化、增強婦女能力、以及推展公眾教育等工作上,獲得了良好的進展。

  她說:「但是,我們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並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婦委會的工作,讓我們一起致力促使女性在生活各方面充分獲得應有的地位、權利和機會。」

  婦女事務委員會採納了「攜手共建和諧社會」作為未來五年的工作主題,全力配合政府創建和諧社會的施政方針。婦委會會以這個主題為基礎,訂出來年具體的工作計劃,並會致力加強與不同團體和社會各界的聯繫和協作。

  委員會的工作重點,包括為婦女提供有利的環境,促進婦女參與社會事務的機會,提倡家庭友善的僱用政策,推廣培養家庭成員之間的關愛和尊重,以及推動優質家長教育等。

  高靜芝強調:「我呼籲大家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努力,讓男性和女性獲得平等的權利和機會,並共同成長,攜手共建和諧社會。」

  委員會並於酒會上舉辦以「攜手共建和諧社會」為主題的展覽,由參與的婦女團體和社區組織向來賓介紹和推廣她們就婦女致力參與締造和諧家庭和社會而舉辦的計劃、項目或服務。

  高靜芝說:「婦女團體和社區組織在促進婦女福祉的工作上,貢獻良多。她們的熱誠和成就,實在令我們非常敬佩。我們將繼續與各界人士緊密合作,為促進本港婦女的權益和福祉共同努力。」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女士亦有出席主禮慶祝酒會。





2006年3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附圖)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