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及香港婦女發展巡迴展覽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今日(三月十日)開始一連六個月於港九新界十二個公共圖書館舉行展覽,介紹《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婦女公約》)及香港婦女發展,歡迎市民參觀。

  是次展覽先在二○○五年八月三十日至九月四日於北京舉行的《中國婦女發展十年》展覽中展出,來自內地各省市及世界各地關注婦女發展的人士,以及多名國家領導人均有來臨參觀。

  展覽於去年十二月移師香港,先後於港九新界七個政府合署展出,並由今日起至本年九月十三日,在十二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覽。

  展覽內容包括「婦女事務委員會」、「教育和培訓」、「經濟與消除貧困」、「權力與決策」、「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健康」、「打擊家庭暴力」、「文化科技」、「權力保護與平等機會委員會」等,旨在提高公眾對《婦女公約》的認識,以及介紹特區政府在實踐《婦女公約》方面的工作。

  為配合是次展覽,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印備了單張,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以及全港公共圖書館免費派發。

  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於一九九六年引入香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恪守《婦女公約》的原則,並促進市民對《公約》的認識;同時亦與婦女事務委員會及社會各界人士同心協力,促進婦女福祉、提升婦女地位、邁向兩性平等。

  






2006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5分

「攜手共建和諧社會」-單張介紹「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及香港婦女發展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