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到訪廣東省出入境檢驗檢疫總局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今日(三月二十日)率領代表團到訪廣東省出入境檢驗檢疫總局,雙方商討恢復從廣東省進口活家禽和雀鳥供應的建議。

  尤曾家麗說:「雙方在會上評估有關公共衞生情況後,包括廣東省沒有其他的人類感染個案,以及廣東省的農場沒有爆發禽流感,已同意訂下目標,準備在三月二十六日恢復從廣東省輸出活家禽往香港,即三月二十七日恢復在香港市面上售賣。」

  「在恢復輸入活家禽時,供港雞的數量為每天兩萬,以後視乎情況,雙方同意會在四月中檢討有關的安排。」

  至於傳統節慶期間的進口活雞安排,在公共衞生情況並無異常的前提下,當局會繼續按當時的情況彈性處理。

  尤曾家麗也表示,為控制本地活家禽總數,當局將逐步把本地農場活雞數量控制在二百萬左右,廣東省的供港雞苗數量亦將有所調整。廣東省在三月二十六日恢復輸入活家禽的同時,原則上也可以恢復雞苗供港,不過供應具體何時能實施仍待評估,要視乎生產能力及檢驗檢疫的安排。

  尤曾家麗在會面時向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總局局長仲德昌致意,表示了解當局在過去一直致力保障供港鮮活食用動物的衞生和安全,包括派員巡視供港農場和加工場等。

  她說希望能通過雙方合作,共同努力,可以維繫香港市民進食活雞的信心。

  代表團成員包括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永立、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孔郭惠清、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陳育德和首席助理秘書長劉家麒。






2006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1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