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會見廣東省衞生廳廳長(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三月二十四日)會見廣東省衞生廳廳長姚志彬教授率領的訪港代表團,進一步加強兩地公共衞生體系的交流及聯繫。

  周一嶽表示,粵港兩地關係密切,市民交往頻繁,增加了傳染病在兩地傳播的機會。自粵港澳傳染病通報機制運作以來,廣東省衞生廳一直與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互相提供適時和準確的傳染病資訊及通報。

  他說:「最近一宗於廣州發生的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中,我們非常感謝衞生廳迅速向香港通報有關的疑似個案,讓我們可以早一點作出準備,並在個案確診後立即通知我們,以及讓衞生防護中心的人員可在緊隨的第二天與廣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專家會面,了解有關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和資料。」

  雙方在會上同意,面對目前的禽流感威脅,兩地會不斷完善通報機制,保障公眾健康。




2006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5分


(附圖)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