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視察黃大仙區(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四月七日)視察黃大仙區內數項其政策範疇下的設施,並聽取當地人士的意見和建議。

  周一嶽在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珍妮及黃大仙區議會主席黃金池的陪同下,首先參觀慈雲山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聽取中心職員介紹提供予服務使用者的持續性預防、支援及補救服務。

  在參觀中心期間,周一嶽亦趁機與為新來港人士及單親家長而設的資訊科技訓練課程的參加者傾談。他很高興看見參與中心親子計劃的人士積極參與活動,促進親子關係。

  周一嶽表示,政府對弱勢社群的支援從未間斷。當局已增撥經常性撥款三千萬元,在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及精神科醫務社會服務部展開一項家庭支援計劃。

  他續說:「我們會投放新資源,加強和普及家庭教育,以宣揚建立和諧家庭的價值觀、倫理關係和個人責任。」

  周一嶽繼而視察鳳凰新村兩條模範後巷,該兩條後巷在納入全城清潔小組改善計劃後,衞生情況大有改善。食物環境衞生署職員向他講述在該處所採取的措施,以改善公共衞生及對付蚊患。

  他參觀志蓮護理安老院,實地了解院舍內的設施和服務,並與院友親切攀談。他得悉志蓮護理安老院是本港唯一採用監察藥物劑量系統處理院友配藥的安老院。

  他又與黃大仙區議會成員就地區的醫療、福利、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宜交換意見。





2006年4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圖一)

(圖二)

網上廣播:

Windows Media 格式
Real Media 格式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