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上水家禽屠房計劃(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公開活動與新聞界就上水家禽屠房計劃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今日下午有立法會議員到上水家禽屠房選址視察,其實無論在哪裡興建家禽屠房都會有人反對,你有沒有信心上水選址能得到支持?

周一嶽:我想有部分人不明白這個屠宰場的型式和設計,反對的人士可能不明白有關情況,我們會繼續解釋。這個設計是密封式的,車輛進入後,活雞是沒有辦法接觸附近的市民。所以,比現時市民在街市接觸活雞,其實還要安全,我們當然亦要關注該區市民關心的事宜,例如交通、噪音和污染等問題。在傳染病方面,我相信現時的設計在這方面的問題不大。我們會不斷向該區市民解釋,同時,如果屠房在上水,市民要品嚐鮮宰雞,或酒樓供應這類特別菜式,發展是有一定的優勢。

記者:有沒有信心?

周一嶽:我們會繼續與居民商討,看看有沒有他們認為適合的地點,再作考慮。





2006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