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考察瑞士、法國及英國醫療體制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明日(四月十九日)至四月二十四日期間前赴瑞士、法國及英國,考察當地醫療體制。

  周一嶽於四月十九日在訪問首站瑞士伯恩,將到訪瑞士聯邦公共衞生局,他會與聯邦公共衞生局醫療保險監督科官員商討監管醫療保險產品及保金事宜。

  翌日(四月二十日),周一嶽將前往瑞士跨州衞生事務聯合會秘書處,進一步探討推行醫療保險及醫療融資事宜。他亦會趁機與瑞士一所大規模的強制醫療保險機構負責人會面,並會參觀世界聞名的大學醫院。該所醫院既是教學醫院亦是研究和培訓中心。

  周一嶽四月二十一日在法國巴黎時,將會見法國國家受薪員工醫療保險基金官員,聽取法國醫療保險基金和改革,以及其醫療融資制度。

  同日下午,周一嶽將參觀歐洲龐比度醫院,該院是歐洲其中一所最頂尖的醫院。他亦會巡視巴斯德研究所,研究所主要透過研究、教育及公共衞生活動,專責防治疾病及對抗傳染病。

  在四月二十四日訪問行程終點站──英國倫敦,周一嶽將參觀英國食品標準管理局,管理局是一個獨立的政府部門,負責保障有關公共衞生及食品消費者權益。其後,他將在英中工商協會舉辦的午餐會上向英國商界領袖致辭,講述香港特別是醫療衞生範疇的最新情況。

  在離開倫敦前,周一嶽將會晤英國衞生部大臣羅茜?溫特頓,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衞生事宜。

  周一嶽將於四月二十五日返抵本港。




2006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5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