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跨部門專責小組加強有關進口淡水魚的溝通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九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自二○○六年一月起共有七十六宗從內地進口的淡水魚未有附上由內地部門發出的衞生證明書。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今早主持一個跨部門會議,發言人在會後說,與會部門同意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跟進有關事宜。

  發言人說:「部門的管理層會展開調查,以期加強部門溝通及協作。」

  「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旨在確保在運作層面上協力打擊沒附帶衞生證明書的淡水魚進口。」

  同時,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已作安排,對付在批發市場上岸但沒有所需文件的淡水魚。如有需要,部門會尋求警方協助。

  工作小組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作主導,成員包括漁護署、食衞署及香港海關。




2006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5分

2019年4月12日